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[桃園]復興鄉買肉去


[月兔耳]


[花葉月]

[黑法師]

[久里米]

大暑之後多肉植物死了大半,對多肉植物來說今年的夏季似乎特別難熬,難得等到秋天,但微涼的天候鮮少,秋老虎的炙熱持續,好不容易進入立冬,這天氣才開始有了涼意。趁著天氣轉涼,整理陽台植物,收起了大半的多肉植物空盆,懷念起生氣蓬勃的綠意,決定再次去趟復興鄉,把陽台的空缺補上。

[姬朧月]

[姬秋麗]

[虹之玉]

[美空鉾]

然而上次復興鄉購肉至今約莫三個月,福錦園藝的老闆娘見我到來,馬上說:「熟面孔,妳來過幾回了!」我笑回:「老闆娘見到我那就表示多肉植物養不好,才會隔沒多久又來拜訪了...」於是她詢問起死去的多肉植物?!怎麼培養?!我喜歡這樣與店主人閒聊,從聊天中擷取經驗,再次拾起養肉的信心,繼續採購、繼續努力。

[樹型石蓮]

[月光女神]

[白鳳]

這篇不寫買什麼植物,因為採買前我多半會花些時間觀賞,畢竟居住在水泥叢林的植物不比深山的植物那般恣意與悠閒,或許你會笑說她們不是人,如此形容顯得多餘,但植物真的是有靈性的,越養越有情感,越養越能紓解心情的鬱悶。

[怡心草]

[不死鳥]


在多肉植物園裡,可以遇見培養已久的老欉,拍下她們的美麗外貌,期許自己也有綠手指,再不久的日子裡,我的陽台也能看到這樣的美景,不用每每上多肉植物園觀賞,也無須感嘆。[2014.11.16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