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

[日本北海道]我的初體驗




[文字內忘了提,我們有到十勝賞鳥呢!]



去過北海道的人,對於那裡的風景與美食一定念念不忘吧?!對於初訪的我而言,它真是個充滿自然魅力的地方。短短的七天拜訪中,探訪了旭川市、富良野、新得、十勝、帶廣、札幌、千歲等地,某些區塊尚未有太多台灣旅人拜訪的足跡,而我們採自助之旅的方式行進,以JR、公車、地鐵等交通工具前往,體驗自助之旅的樂趣。



[體驗了鑿冰杯]



冬季的北海道是個雪白的銀色世界,實在很難想像即使是白靄靄的雪地,我們依舊馬不停蹄,行程滿檔。第一天抵達旭川,迎接我們的是一場白雪與負十度的低溫,當晚欣賞ICE PUB師傅的冰杯雕鑿,在冷冽的氣溫中來杯啤酒的暢快。



[拜訪旭山動物園.男山酒廠]



不過最讓我開心的是,遇見旭山動物園的寒帶動物們。調皮的國王企鵝散步、北極熊的水中玩耍、海豹的餵食秀等,那是生長在台灣的我們難以看見的畫面。然而冰天雪地裡最多的戶外活動,莫過於冰雕的欣賞。專業達人的巧手下,一個個作品,呈現眼前,圖案無須說明,彷彿雙方早已了解彼此,即使只用眼觀看欣賞,依然忍不住發出讚嘆。



[摔跤的滑雪體驗]



當然觀賞活動不會只有區區幾個,來此最不能放過的便是體驗滑雪,哪怕每次開始都是在預料之外的狀態下進行,還是努力的嘗試,幾次摔跤後總算小有進步,也慢慢的摸索出滑雪的皮毛。蕎麥麵體驗也是一絕,在反反覆覆的搓揉中,學習貧瘠之地的糧食體驗,其得到的結論是,想出師,還差得遠呢!



[最愛生牛肉飯]



十勝的賽馬是全球最特殊的賽馬活動,生平第一次的賭馬下注,竟然是在這麼特別的地方,胡亂猜測下,還小贏一把,亂興奮的。對了!忘了說搭熱氣球的體驗也很有趣,想起之前拜訪吳哥窟有一飛升天的機會,哪知道當天氣候異常,狂風大起,硬生生打斷搭熱氣球的夢想,還好還好老天爺讓我在此實現,挺開心的呢!



[十勝的賽馬可不是照片中的那樣哦!]



北海道讓人驚艷的該屬美食了,札幌的拉麵、湯咖哩,還有各地的甜點美食,手指頭拿出來數都不夠用。對於甜點不太在行的我,竟然對小樽洋果子舖的巧克力與蛋糕念念不忘,還有大家喜愛的六花亭夾心餅乾,原來這麼鬆軟美味,讓人有沈浸在幸福的感覺。



[有幸福滋味的甜點]



唉!要不是家人不能同行,還真不想馬上回家,應該繼續在北海道玩耍才對。面對台灣遊客的拜訪,北海道的海關人員竟然會說國語,還有餐廳的菜單竟然有中文字體,連公車也有中文廣播呢!想起來真神奇,處處皆幫日語不佳的旅人設想周到。「再找個機會去那裏玩耍吧!」我想每個拜訪過北海道的旅人,一定都有這樣的共識呢!



備註:以上只是我的初體驗小小心得,之後將慢慢詳述每個地點的精彩之處,請期待。

11 則留言:

  1. 我期待我期待呀..<br />
    北海道真的很大<br />
    要分很多次才能玩得完<br />
    但又想重訪<br />
    真貪心哩..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0:27 PM)


    對啊!去過的地方想重訪,

    未去過的想拜訪,

    人的欲望永遠無窮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哎呀呀<br />
    盒子真是說對了<br />
    要不是家人沒一起同行<br />
    真想多玩幾天吧^^<br />
    <br />
    北海道的魅力<br />
    一年四季都一樣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0:26 PM)


    沒錯,因為太美麗了,很想繼續玩耍下去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盒子這篇會讓從沒去過北海道人我<br />
    對北海道的魅力增添許多好奇與嚮往呢<br />
    真希望很快就有機會拜訪<br />
    <br />
    哈特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0:26 PM)


    很值得去走走哦!

    尤其許多地方都有中文簡介,

    對於初次拜訪者應該會蠻有信心的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期待期待~ 看到盒子簡單的敘述一下<br />
    讓我也想再去北海道一次!!<br />
    懷念的、記憶中的北海道~ 令人難忘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0:26 PM)


    我想去過的,沒去過的,都很想去走走吧!

    不管是哪個季節,它都有最自然的迷人之處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美景、美食<br />
    讓人好期待後面的文<br />
    北海道我還沒去過捏!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0:26 PM)


    我也是初次拜訪,

    以為下雪的北海道會冷得走不動,

    其實不然,

    而且下雪更具吸引力,

    有很多迷人的風光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媽前年去北海道玩半個月,她也說要不是她有三個孩子真不想回台灣咧,<br />
    北海道好山好水、空氣好又吃好料,還天天去玩雪、泡湯;<br />
    今天再看到阿姐寫的,難怪大家會對北海道評價這麼好。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0:27 PM)


    連妳媽媽都不想回家了,

    當然是很具吸引力囉!

    不要說是美食,光是風景也美得不得了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原來盒子去了一整個禮拜的北海道...<br />
    我也覺得北海道真的是一個會讓人捨不得回來的美地方<br />
    去了好多地方喔! 真的把整個北海道玩上一大圈了...<br />
    美海道有JR~下次真的可以考慮跟你一樣自助行囉!<br />
    期待~期待盒子分享的北海道..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0:28 PM)


    有公車有JR.還有地鐵,三者搭配下,可以漫遊北海道.

    更可以品嚐各地美食料理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北海道真美<br />
    希望以後也能像盒子一樣去一趟 來個驚豔之旅阿~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0:28 PM)


    一定可以的

    回覆刪除
  9. "Very interesting post!!!!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!!!!!!!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0:28 PM)


    不客氣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北海道一直是我想再去的國家..<br />
    可以泡著露天溫泉..再感受飄下來雪..<br />
    真的好享受呢...<br />
    <br />
    芷涵推推^^~~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0:29 PM)


    哈~我覺得那裡的雪很綿密,很特別,

    一直幻想若帶著糖水淋上北海道的雪來品嚐...

    一定可口的拉XXXD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看到照片<br />
    真的好開心及好羨慕<br />
    天氣冷冷<br />
    但大家也玩得非常盡興<br />
    虎年快樂盒子及家人<br />
    布繼續帶我們四處走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0:29 PM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