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

[生活]華山1914文創園區-被遺忘的動物們攝影展



[有陽光的日子真好]



[拍下存在的感覺]

不常使用底片機的我,即使擁有機器,也能拖上一陣子,才能慢慢消耗送去沖洗。昨天下午參加京都紅葉分享會後,我帶著阿爸的Canon G-III QL-17相機去了華山文創園區,為的是消耗之前放在裡頭的底片。


[太陽公公2012年最後一次打卡的日子]



[我與阿爸相機散步的日子]

想想可笑,這竟然是送去整理過後拍攝的第一捲,面對它,我實在不像平時的急性子。換成平日早該快速按完,然後馬上送洗,為的是觀看照片的影像成果。不過這一捲底片一拖竟也拖過四個多月,事情多一忙,加上不夠勤勞,拖著就懶了。


[人們可以選擇離開受到輻射污染的傷心地,而動物呢?!]



我一個人從紹興北街散步到華山文化創意園區,經過大片的草皮,許多狗兒躺在草皮上做冬季日光浴,忍不住停下腳步坐在一旁,讓太陽公公接觸自己的皮膚與衣服,那感覺真是舒服。光影與微風輕輕掠過,看著酒廠的大煙囪,我坐在榕樹下欣賞光影與往來的人們,拿著阿爸的相機,按下看到的風景,不巧在榕樹下結束了最後一張。


[離結束還有九天]



[紀錄影像也紀錄自己,你看到照片中的我了嗎?!]

無妨!還帶著隨身相機啊!經過文創區的長廊,一張張可愛動物的影像,那記憶深刻的311大地震,留有許多不能離開的動物,面對隨時被撲殺的命運,透過日籍攝影師太田康介的攝影與投入救援,動物們得到了人生的春天。




今天是今年冬天最冷的冷氣團來襲的日子,比起昨日的艷陽與酷熱,兩者溫度差了十度之多,詭譎的冬天,天氣讓人越來越無法捉摸。如同日本的311大地震,難以捉摸的突發,它給我人生莫大的啟示,讓我更加享受活在當下的日子。對了!有空看看這個攝影展吧!照片不多,卻是真實呈現。[2012.12.29]





《被遺忘的動物們》攝影展

時間:2012/12/26 (三) ~ 2013/1/8 (二)

地點:光點華山電影館 - 影像穿廊

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6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