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[日本京都]攻頂-伏見稻荷大社



[千鳥居吸引無數旅客前來探索]





[狐狸繪馬成為旅人的創意發想]




去京都前,我與外子一有空閒就往住家附近的四號公園快速健走,想著四年前完成一半的「伏見蹈荷大社」,它像是充滿神秘的地方。頂端是什麼樣子呢?!如謎團似的,有人告訴我,頂端是個小小的平台,並沒什麼的,不過沒親自走過,別人說的都不準,我是這麼想著。







那年到訪已是午後,遇上千鳥居十分興奮,沿途走走拍拍,只到半途的新池就急忙下山。春季的京都天黑得快,四點一到,販售繪馬與御首的拝所快速收攤,連日本人都快速的在山上消失,只剩下外來的旅人。手錶顯示下午五點多,想想也不便再走,草草下山,徒留一絲遺憾。


[位於途中的新池]






這次我與外子先練腳力,不管如何就是要攻頂。如此目標明確,就是想看伏見稻荷大社的最高處風景,滿足好奇心。午飯後一點半,我倆已經奈不住性子,嚷著要阿信快宣布解散後的集合點,當下的心早飄到千鳥居的某處,迫不及待的想快速走去。


[山林內的鳥居充滿神秘感]








階階步道熟悉的景象,我跟外子可不再留戀,即使遇見千鳥居偶爾停下拍紀念照,還是不忘提醒時間不多。說來奇怪,那年的伏見稻荷像有走不完的鳥居,而今鳥居好像縮短,不再留戀眼前的狐狸與鳥居,只要看到還有階梯得走,那腳便忍不住跨出,就這樣傻傻的到了最末端的平台處。




[鳥居處處]



[鳥瞰京都市景]


「那是頂端嗎?」我們走到看似頂端處,左邊有階梯,右邊也是,不管哪邊是頂點,都去走走看。走過才知道左邊的高度矮一點,右側的高度高一些,回頭看看稻荷山描繪的路徑,應該是能繞上一圈,不過怕回不了頭,還是照著來時路返程。


[躲在祭祀台間的貓兒]





[旅途小店一景]



[拒絕攝影的小店]


老實說不知道快速健走稻河山走了多遠,只知道時間耗費約一個半小時。歸隊時發現一同來的夥伴多半留在山下哪也沒去。猜想是否我與外子比較好奇?!不過歸隊的我滿臉得意,因為沒上去的人永遠不知道稻荷山上有什麼風景,沿途會遇見什麼?最記得途中有著迷人視野的小店,只可惜老闆娘不給拍照,不過都印在自己的腦海,也滿足再訪的好奇。[2012.11.18]









伏見稻荷大社

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藪之内町68番地
TEL(075)641-7331 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