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8月11日 星期三

[台北]三峽插角國小


插角國小


父親節那天由於提早到食堂,離用餐時間還早,我們相約去插角國小走走。六年前到此也是去國小參觀,那時是順便逛逛。很喜歡看偏遠地區的小學校,總覺得可愛而充滿溫馨的地方。可能地方偏遠,學校的師生不多,感覺上互動很好。加上近幾年提倡森林小學,我對於這些學校更感到興趣。


 





一年級一個班是偏遠學校的特色,因為這裡的孩子不多。還記得六年前參觀時一、二年級才一到三個學生,有的年級還一對一教學,讓我好生羨慕。不過這次發覺來山上居住的人變多了,一班竟然有十四個人,但比起都市,這裡還是迷你國小。


 





學校不大,教室簡單的擺設,有些教室還舖設原木地板,像在家裡一樣。操場更可愛,跑玩一圈應該只有150公尺。教室外頭就是個自然教室,山中無污染的環境,所有生物在這裡可以快樂的存活。蝴蝶與昆蟲,不時飛舞在你的周圍。偶爾可見到鳥類漫步校園,似乎不怕有人偷襲,慢慢踱步。學校的池塘種植水蓮,現在正好是水蓮開放的季節,紫色的蓮花剛好是我最喜愛的顏色。池塘有噴水設備,所以裡面也養了不少隻鯉魚,快樂的悠遊其中。


 





我看著蝴蝶飛舞,一下子來了三、四隻,每隻都很大、很美,我小心翼翼的跟著,然後靜靜的按下快門。在這炎熱的夏天,我發現這個校園的美麗,願將這份喜悅分享給每個友人。


 


2 則留言:

  1. hi!好久不見^^<br />
    <br />
    如果池裡養台灣原生魚種就更好了!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1:28:37 AM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逸<br />
    <br />
    對阿!可是難一些囉!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1:28:37 AM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