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8月15日 星期日

[花蓮]文山溫泉


吊橋俯拍文山溫泉

離開天祥到達文山溫泉約莫十分鐘,我們往隧道旁人工開闢的步道走去。木頭的階梯寬寬大大的,走起來很舒服,不過山壁的陡峭,卻是下山容易,上山難。民宿主人說,有些外來遊客看到山壁陡峭,溫泉遠在峽谷底,都只敢在上頭觀看而不敢下去。

往溫泉的半山腰有個洗手間,這裡是讓遊客除上廁所外,順道讓泡湯旅客更換衣物的地方。往下走可以經過一個小小的隧道,裡頭還滲出水滴,一滴滴的山泉水,讓隧道的地面顯得濕滑。正想小心行走,發覺隧道內鋪設幾個小燈泡,頓時讓幽暗的隧道增添不少美感。過了隧道後,有個吊橋就在眼前,我等大夥都走過後,才一個人慢慢的行走。其實是想等吊橋不晃動時,拍下高處遠眺溫泉的美景。

溫泉到囉!此時人數不多,大都是親子來此泡湯、玩水的。我們沒帶泳衣,不過我們可以脫下鞋來泡泡腳丫。文山溫泉的源頭是從岩石冒出,共有三個溫泉池。旁邊剛好是大沙溪,冰涼的溪水就在溫泉旁。可以冷熱輪番交替的泡湯,是個天然的三溫暖。

我受不了溫泉的熱度,所以到溪裡撿石頭去。石頭在溪水與太陽的照耀下,個個都像寶石一樣閃閃發亮。我還以為是光線折射的關係,但是仔細觀看,真的都會發亮。民宿主人說,是石頭內含礦物,不過後來發現都是頁岩居多。

我隨手撿了兩顆石頭,打算帶回來再仔細瞧瞧。我回頭觀看,此時的老公雙腳泡在溫泉池裡,正享受著大自然的洗禮;而孩子在溪裡玩水,撿拾石頭,快樂的不得了。要不是我吆喝該走了,我想是沒人想離開吧!

這次要不是民宿主人帶我們到此處景點,我想我很難想像,在這種岩石峽谷裡,還有個天然的碳酸泉。除了可以泡湯外,還可以享受天然的峽谷風貌。下次我一定要備妥裝備,再來這邊好好享受一番。

 

 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