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8月19日 星期四

[花蓮]長春祠


從停車場拍攝長春祠美景




我拖著有點疲憊的步伐到長春祠,雖然說是疲憊但內心還是雀躍的,看著照片拍攝的景緻,似乎有點遠,其實步行約十分鐘就可以到達。


 





從停車場悠閒的欣賞四周景觀,過了吊橋,踩著階梯,沿著隧道慢慢走著。在幽暗的隧道內,黑暗過後又出現黎明的感覺,一次次出現,我開始佩服這些開墾的英雄,是多少時間的努力,再黑暗中摸索每一次的希望。離開家人,投入開墾的工作,出門不一定能回家的感覺,我心中有點傷感。因為在此我看到紀念開墾的212位中橫英雄的名冊,它們供奉於長春祠內。我雙手合十,虔誠參拜,感謝有你們的付出,我們才能很悠閒的欣賞美景。


 





長春祠旁的石縫滲出氣勢磅礡的泉水,行成一道瀑布,水量之大勝過不動明王的那道水流。遠看一幅山水畫作,當我到達時又是另一番感受。我們沒繼續往上走,俗稱往上的階梯為「天梯」,聽說上頭有觀音洞,有座大觀音的石像,還有完整的橫貫公路施工全圖可看,礙於往返時間,我們只在此短暫停留,而此處是我們拜訪太魯閣的最後一個景點。




 長春祠旁的湧泉泉頭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