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8月14日 星期六

[花蓮]祥德寺


一早的太魯閣之旅,到達天祥正好是中午時分,民宿主人帶我們到附近的餐飲店享用午餐。這裡正好是晶華度假酒店的所在,附近有一處候車亭,旁邊有許多小販,販賣來自西寶的水蜜桃。




我隨便點了五菜一湯,要價700元的當地風味餐。飯後準備買單去,民宿主人可是動作比我快的說「這餐我們付就好。」飯後餐廳還送上水蜜桃請我們吃,真的香甜又多汁,新鮮又美味。想起下午的行程,我打消買水蜜桃的想法,不然真該買幾顆來嚐嚐,這可是兒子的最愛。




飯後,民宿主人讓我們一家人在此自由活動一小時,我跟老公當然想去這附近的景點走走,所以得加快腳步。通過稚暉橋我們來到普渡橋頭,往上仰望可見階梯的陡峭,上頭是聞名的祥德寺,不知是否吃得太飽,我似乎有點爬不上。


普渡橋




好不容易走到階梯頂端,我們往寺廟走去,沿著種植的花草走道,居高臨下的樹頭下,陣陣涼風吹拂,我真想停下腳步,乾脆在此午睡不走了。(此刻我似乎感受到那天的清涼微風,真的好舒服。)突然又想起只有一小時的光陰,我回過神來快步走去。




清境的寺廟中只有一個師父在此。我忙著拍攝世界最高的地藏王菩薩,這是民國八十年建造完成的,高度有三十六尺。一旁的老公跟女兒忙著布施,捐點香油錢跟師父話家常,而兒子則在樹下找尋昆蟲的足跡。不知是否剛好午餐時間,來拜訪祥德寺的遊客很少,直到我們要離開大雄寶殿往天峰塔參拜時,才出現一對夫妻來訪。




循著指標到了天峰塔,在沿著階梯參拜白衣大士,我們總算在僅有的時間裡,完成拜訪祥德寺的心願。此時腳步變得輕盈,我們發現時間還夠呢!於是慢慢的走回晶華度假酒店的停車場,因為午餐時民宿主人說,要帶我們到文山溫泉泡腳喔!



 地藏王菩薩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