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

[苗栗]後龍龍港堤岸邊的壯觀景象




[看得出來他們在幹什麼嗎?]



[再放大點看看]



從西濱後龍段下交流道時,遠遠望見退潮的堤岸邊出現了點點影像,起初以為是白鷺鷥的身影,不過越接近越覺得奇怪,因為顏色不只有白色,有紅、有藍,不過有趣的是這些身影似乎都不太移動,我只好請先生靠邊停,暫時停在高架橋上,讓我能仔細的看看。



[距離就這麼遠,沒近看還真不知那是人,還是鳥呢?!]



站在橋上,遠遠眺望並看不清楚,靠著變焦鏡頭稍微拉近,才讓人覺得這畫面真是壯觀。一群人彷彿參加集會活動般,不過此時的他們正忙碌著,由於地點位於後龍龍港,退潮之後豐富的海中生物吸引鄰近居民前來挖取。



[保守估計約有百人參與]



此時人們尋找的是石蚵仔。這裡的石蚵完全是野生的,靠著海洋內的浮游生物滋養,成為龍港附近著名的海產。石蚵仔依附在石頭上,經過敲取、剖開,便可以帶回家料理,亦有不少人拿去販售,小賺一筆。





[龍港往下走就是遠眺中港溪與西部鐵路的絕佳景點-好望角,位於照片中風車那區]



嫁到海邊小村落十多年,雖然曾經到海邊挖蛤蠣、剖石蚵仔,不過這樣壯觀的畫面,還真是頭一遭遇見呢![2010.0718]

7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真是驚人<br />
    這就是俗話說的靠海吃海啊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36 PM)


    哈哈哈~似乎是這樣沒錯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幾天為了灣寶社區及大埔的未來憂心,<br />
    緊接著八輕預定地威脅中華白海豚迴游地...<br />
    這苗栗的未來是不是能美麗如昔,令人憂心!<br />
    我們能否留一塊乾淨的土地給後代子孫也令人操心啊!<br />
    <br />
    可否用一些些力量支持灣寶、大埔及中華白海豚環境信託的訴求?<br />
    感恩啊!<br />
    <br />
    Maggie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36 PM)


    你希望我能如何幫助??寫文嗎??

    我的網誌可沒人看呢!

    叫我捐款可能比較快些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的好壯觀哦!<br />
    頭一張照片沒看清楚<br />
    還以為是近拍的招潮蟹....Orz<br />
    好想帶我女兒一起去挖.......噗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36 PM)


    這裡真的很適合挖寶啊!

    昨天我也去了石滬,

    看見不少螃蟹跟小魚,

    還有好多的寄居蟹哩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石蚵做料理<br />
    超讚的啦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37 PM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盒子妳太謙虛了!<br />
    我們每天都等待著你的文字與照片,<br />
    妳的介紹是我們的精神食糧!<br />
    <br />
    這些環保議題,說起來也許太沉重,<br />
    會跟你提起也是聯想起你一直是這樣深愛苗栗,<br />
    這裡的山城、海邊在你的圖文裡都鮮明了起來!<br />
    <br />
    最近因著這連串的環保訴求,<br />
    心中非常憂心,<br />
    也許你有空可以去了解一下,<br />
    妳的一諾千呼,<br />
    一定可以替灣寶、大埔的農民發聲,<br />
    發揮不少的力量!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37 PM)


    老實說不知道怎樣登高一呼,

    說句難聽的話,

    這個應該是總統或是環保單位可以解決的事情.

    根本就是圖利財團,

    我不相信為了發展科技或是經濟,

    就得把這些東西蓋在海邊.

    而且這明明就是國土,

    為什麼需要大家募捐買下海岸給白海豚棲息呢?

    我並不太懂這個議題,

    也很難說甚麼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跟三樓一樣,以為那是招潮蟹呢^^"<br />
    這畫面還真的是壯觀!<br />
    我蠻喜歡西濱公路的這一段,<br />
    風景美,再搭上風車更美!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37 PM)


    若是招潮蟹太大隻了啦!

    哈~

    一整片的人潮,

    讓人非常驚訝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剛搬到苗栗~很想帶孩子去挖蛤蜊
    你文中有提到~不知竹南、後龍海邊
    哪裡可以挖到蛤蜊啊?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37 PM)



    老實說好久沒去挖蛤蜊了,
    龍港車站後面就是我拍的這裡應該也行,
    請注意潮汐時間,
    香山那裡我也去過,
    不過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