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

[生活]無情的攻擊




[如果可以,我也想裝個稻草人,驅逐鳥兒]



該慶幸寄居者是白頭翁而非老鷹嗎?!當被不知恩圖報的白頭翁攻擊時,只好如此安慰自己。本來不想再寫關於住家陽台那對白頭翁夫妻的故事了,鳥窩對焦不易,不容易拍到牠們活動的情形,但是之前已經寫了兩篇紀錄,想想還是該有始有終。



上週四、五(7/1),已經隱約看到小鳥出現的身影,只要稍微有點聲響,小鳥張嘴等待媽媽餵食的畫面就能遇見,只是鳥巢太高,根本拍不到,只能遠遠偷望。那天拿著小相機準備拍照,鳥媽媽發現我的行徑,明明嘴裡叼著果實要餵食,竟然定住不動與我耐性比賽,畫面真是好笑,最後我選擇離開,讓她安心餵小鳥。





當天稍晚陽台上的花盆被風吹倒,準備打開紗窗扶正,卻不知道這樣的動作惹來白頭翁夫妻的注意,白頭翁先生馬上不客氣的跑來攻擊,我不知所措的大叫,慌忙間快速關閉了紗窗,卻被牠衝入屋內,搞得我有點精神錯亂。由於牠的目標是我,若我再次出現,肯定被牠奪命追魂,於是只好請兒子出馬,打開陽台的窗戶,並把白頭翁先生趕出屋內。



白頭翁先生飛了出去並沒有遺忘剛剛的情況,不但不準備離去還一直在窗戶附近晃蕩,只要家人出現陽台,便展翅猛烈衝撞紗窗,惡狠狠的模樣,一點都不輸人類。若不想與牠有所衝突,只能選擇黑夜出現陽台,可是這樣變成了生活上的困擾。



我的陽台花卉因為牠們的佔據,連澆水都變得困難,天氣熱,植物都低頭喪氣。這些鳥大概不知,若不澆水,牠們的鳥窩也將不保?!姑且不管陽台的植物,一早、一晚,我們都得去陽台一下,只要稍微有動靜,牠們就像空降部隊,馬上飛快的出現,然後歇斯底里的啾啾叫,吵得讓人有點受不了。





那天被白頭翁先生抓了一下,隨後牠便「烙」了幾隻白頭翁兄弟,對著我家陽台「議論紛紛」。可以見得其實鳥類的世界跟人類還是相同,只是體積小了點,兇悍與愛理論的態度,可是一點都不遜色。



被白頭翁先生攻擊之後的心情很差,自然不能理解這些鳥兒的行為,雖然這可能是場誤會,牠將我視為是危害小鳥的敵人,但是那攻擊也太過猛烈,而且也太記恨了。現在只要出現住家陽台,牠們就會快速的出現,用力的衝撞紗窗,感覺莫名與驚嚇。



我打算再也不讓鳥兒居住了,等待這次小鳥們學會飛翔,離巢之後,肯定要修剪陽台上的樹枝。一方面節省水量的供給,另一方面杜絕鳥兒再來築巢。女兒嘲笑我說,不知哪個人之前還樂得鳥兒築巢是好事,這下子又覺得牠們太吵,而且不友善。然而我不得不承認,那都是我個人的無知想法,看來還是不善當個好心的房東。唉~



延伸閱讀



[生活]我家有了新住民



[生活]等待-孵化


6 則留言:

  1. 能讓鳥兒在陽台築巢<br />
    那是住在世外桃源囉<br />
    原來桃源仙境也有煩惱哩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35 PM)


    哈,我家可不是甚麼世外桃源,

    只是一個安穩的窩拉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因為有雛鳥, 所以牠才會攻擊人,<br />
    這點跟人是一樣的,<br />
    所以, 放寬心面對牠們吧!<br />
    而且能在你家落腳,<br />
    真的是你家環境好啊!<br />
    我建議你試著放一小盆淺淺的水在他們附近,<br />
    牠們也許會去洗澡,<br />
    每天換水, 他們習慣了, <br />
    就不覺得陽台裡面走出來的人是壞人了!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34 PM)


    我不想再跟牠們打交道,

    希望牠們好來好去,

    到此為止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啊,原來鳥兒沒有感恩之心呀~<br />
    幸好盒子沒事就好。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34 PM)


    謝謝問候:)

    還好沒被抓傷,牠的舉動當下讓我嚇了一大跳,

    還是要保持距離,免得再次發生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要不要學學二樓的方法,如果真的合不來再趕走他們呢~?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34 PM)


    不用趕牠們阿!

    我會讓牠們待到小鳥會飛,

    都搬走了才弄掉鳥巢的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沒有辦法溝通的糾紛真的很煩人哪....<br />
    <br />
    <br />
    Joyce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35 PM)


    沒錯!只能等待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第1推!<br />
    我曾經被烏秋攻擊過!蠻可怕的經驗!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35 PM)


    嗯嗯,我這次遇到白頭翁的攻擊,

    非常能理解你說的經驗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