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

[生活]拈花惹草


[幫馬蘭換了盆子,花兒盛開著,它應該適應了吧!]

[第二次種植成功的檸檬百里香,淡淡的檸檬味,我很喜歡]

[除了甜甜的薄荷,也有種植迷迭香呢!]

家有一長排的陽台,不外出的時候,我多半喜歡在陽台的窗戶邊整理花草。

[辟荔十分容易種植]

[鈕扣藤也容易種]

[K送我的灰綠冷水花,長得很好哦!]

[黃金葛]

對於花卉季節認知有限,常胡亂種植,購入盛開的花卉,因不清楚該多久澆水,或是日照問題,讓花草提早歸天。不認輸的個性,總會再找機會採買,努力嘗試。

[不知道是不是叫金錢藤,是水生植物,拿來種土也長得超好]

[由於植物喜歡陽光,我從屋內拍只能拍到葉背,這是長春藤]

兩三年前開始迷上種草,翠綠的新意,讓人看得多有元氣。銅錢草圓圓的不只可愛,挺拔的模樣,像吸飽養分,撐著小圓傘等待昆蟲來棲息。最愛鐵線蕨的優雅模樣,偏偏怎麼都種不來,買過兩回就不敢再嘗試,只好試著種植其他草本植物。

[這只是其中一盆螃蟹蘭,花開的時候很壯觀]

[雪荔]

[嬰兒淚]

[冷水花]

[銅錢草]

家中的陽台說大不大,植物的種類數數也有二十來種,最大宗是先生種植的富貴樹,不管怎麼修剪都能長得茂盛,它也是白頭翁築巢的選擇。另一大宗是螃蟹蘭,開始購入一盆種植,沒想到繁殖力強,落葉插枝即能再生,所以螃蟹蘭地盤日益壯大。

[小娃給陽台增添趣味]

[瑪格麗特的季節]


[富貴樹與陽台一景]

除了花盆,也想種植藤蔓植物,於是辟荔、鈕扣藤、黃金葛來湊數,整個窗台綠意盎然。不外出時,我會站在陽台發呆、拔草、修剪枯葉,看著植物的生長,與養小孩一樣有成就。自己創造一片小小綠地,打造綠的居所,是忘卻煩憂的最佳選擇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壯觀哦!都長得很好呢!

    版主回覆:(04/07/2011 08:01:25 AM)


    就是長得很好我才敢寫,
    之前好慘>"<
    有些怎種就怎不活,
    很傷腦筋阿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喜歡你的植物真漂亮~~

    版主回覆:(04/13/2011 04:53:38 AM)

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