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

[台北]福和橋下跳蚤市場



[認真找就會有收穫的好地方]

年初的摔車,似乎忘了來過此處,若不是這幾天K姐嚷嚷想看那天拍的照片,或許就一直拖著。

逛跳蚤市集純粹是心血來潮,而且是命中注定(劫數難逃)。本來想請先生騎摩托車載我來此逛逛,偏偏要我騎單車,說甚麼這樣會比較方便。於是發生摔車後,我怪罪是他不依我的後果。然而這是題外話,事情也過了半年多,傷口早已結痂,留下淺淺的疤痕。

住台北20年了,光是永和這區塊也住了15年,跳蚤市場何時出現,還真說不準,只知道先生清早習慣至橋下打球,偶爾提到那裡有個早市,若七點半再去,肯定已收攤。N年後聽他再提,那裡已成為賣好多「查拉毀」(台語:二手貨或是真是偷來的物品)的地方。

當時想,怎可能有這麼多「查拉毀」可以賣,據他說攤位一大片,甚麼都賣。那回終於想起該去探探,而且到目前為止,就去這麼一次。

騎著單車逛跳蚤市場還算方便,不過我認為用走路的更有意思。方便從攤位間穿梭,從這頭竄到那頭,我不懂他們怎編排,是不是有攤位編號?比方說賣相同物品的聚集一塊,當然也有獨特小販,如遇見賣毛線的攤子。她的攤位有許多紙箱,毛線的顏色五花八門,隨意躺在紙箱內,並沒經過排列。若要好一點的麻海毛線,這裡也有,她會擺在紙箱後頭,口頭詢問,會比較容易找到。

大多數攤位都是二手商品,像是賣古文物的,不知哪來的神像、缽,佛珠、玉器、法器,讓人看得眼花撩亂。其他像穿過的鞋也有,有的甚至沒整理過,髒髒的好像垃圾,看得挺不舒服。也賣衣服,質料普通,不過買的人還真不少。

來這裡不太敢拍照,按快門的次數都數得出來。因為我怕裡頭的商品真有贓物,若拍下,老闆發現怎辦?!或許是想太多,不過還是用眼睛看就好。老公在這裡換了電子錶的電池,只花了50元;我們還買了一人一條緬甸玉,也花了幾百元,那天摔車時我還掛著,除了沾上血之外,玉墜子還好好的,蠻神奇的。

離開前我們買了幾塊剛出爐的餡餅,記得一個餅約15-20元左右,本來打算帶回家吃的,哪知道騎單車繞去看社大的生態園時摔車,整個傷到下巴,這餅就無緣嚐到。不過從老闆販賣的速度,與女兒品嚐的後的心得告訴我,這餡餅很不錯吃。對了!我還遇見一個小胖男生賣自己的小玩具,年紀約國小五年級左右,等繞了一圈市場準備回頭拍下他的時候,他已收攤走人,讓我印象深刻。[2010.01.17]


3 則留言:

  1. 這邊也常聽同事說起有去逛~~<br />
    真的是很特別的感覺哩,我覺得那國小男生真不錯,可以賺一些零用錢哩~~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58 PM)


    晴天



    你們可以找一天去走走,

    不要刻意找寶藏,

    也能得到一點樂趣的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~那家餡餅我第二次去有買哩~ ㄎㄎ~ 還不錯~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58 PM)


    看來我得再找一天去買來吃看看,

    不然那種好滋味我還真形容不出來阿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醫療

    版主回覆:(12/28/2010 12:31:58 PM)



    回覆刪除